烈士陵园寄哀思 抗联精神永传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健 常智科 孙一 发布:2018-04-04 16:46: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为李兆麟将军墓碑敬献花圈。

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4月3日上午,哈尔滨市兆麟公园内,市党政军及社会各界群众500余人在兆麟公园隆重举行了“铭记·2018党政军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长眠在此的革命英烈,回顾他们艰苦卓绝、勇于献身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的爱国热情。

公祭仪式开始后,现场奏响婉转低回的《思念曲》,全体代表默哀三分钟。95岁高龄的抗联老战士李敏带领抗联小分队,演唱了激情洋溢的革命歌曲,并到李兆麟将军的墓前敬献题有“将军百战轻生死,换取神州万载红”的挽联。

清明前夕,李敏还走进哈尔滨警备区,以“弘扬抗联精神,争当英雄传人”为主题,与全区官兵、职工一起回顾艰辛岁月,重温抗联精神,讲述那段炮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抗战历史。

“在14年漫长而艰难的抗战岁月里,东北抗日联军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反对伪满洲国统治,独立坚持游击战争,写下了中华民族坚决反抗外敌入侵的伟大一页。”李老的讲述,仿佛重现了被日寇铁骑践踏的华夏土地,和那些白山黑水之间英勇抗日杀敌的英勇画面。

警备区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职责使命,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光荣传统。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不仅是对抗联精神的弘扬,也是对红色血脉的传承。

告别官兵,李敏又来到哈尔滨市新桥小学,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用真情实感讲述抗联历史,宣传抗联精神,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图文/孙健 常智科 孙一)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