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卷袖子都不会的女指导员 为何男兵女兵都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通讯员杨旭栋 发布:2018-04-12 08:39: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指导员耐心地为战士纠正动作要领。

 

带兵人更多的时候要关注细节,

细节之问,在细微处,

细节之喜,也在细微处

卫生员小李感冒了,武指导员又是端开水,又是递药片,看效果不明显,又安排到卫生队打吊瓶,安排专人陪着。小李打完吊瓶回到连部,桌上放着热腾腾的饭菜,司务长说,这是武指导员给你打的饭。感动的小李鼻子酸酸的。

女兵小吕早饭只吃了一个鸡蛋。武指导员看见了,小王前脚离开,她后脚就找到班长问怎么回事。她说,吃饭不是小事,心情好吃饭香,心情不好就不想吃饭,关注细节,其中必有玄机。

男兵小邓站岗时无精打采,武指导员上前细问缘由,原来这几天公差出多了,疲劳所致。于是,武指导员找到值班排长说,派公差也要科学,不能总是那几个人。

女兵小高感情受挫,休假前一天,武指导员就感情的话题和她彻夜长谈,武指导员说,花开的日子不能着急,缘分到的时候,自然会有春天。一席话让小张的心情平复下来,说指导员你带出的兵有那么小家子气吗?

大年三十晚上,休假在家的曹巧巧怎么也没想到,除夕的第一个电话居然是指导员打来的,指导员不仅问她在家怎么样,还给她家人拜年,这让巧巧心里涌过一股暖流。这个除夕,不仅曹巧巧感到温暖,连队七个休假的战士都接到了武指导员的拜年电话!

在机房值班的战士小郭没想到,新年的钟声一过,武指导员就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到了机房。连队5个值勤点,她都一一送到。武指导员为5个值勤点送完饺子后,已到了凌晨3点,她又替战士站起了岗。

武指导员说,以前她也不会关心人,当了指导员后,是战士教会了她,是家人提醒了她。上任之初,当她把升任指导员的消息告诉老爸时,老兵爸爸对她说了这样一段话:连队几十号人,不是要你去吆喝他们,使唤他们,是要你去关心他们,和他们一起成长。老爸说,你不是一个人长大的,有爸妈的关心,有亲人的疼爱,有朋友的呵护。你关心连队战士如果能像家里人关心你那样,你这个指导员就不会差到哪里去。

武指导员说,她一直记着刚来时战士对她的照顾,一直记着爸爸叮嘱的话。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