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卷袖子都不会的女指导员 为何男兵女兵都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通讯员杨旭栋 发布:2018-04-12 08:39: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结束,武指导员的随机小课深入兵心。

 

帅者先,则卒必勇”

 带兵人不能作秀,要优秀,

你优秀了,身后的战士能不优秀吗?

采访连队战士,很多人都提到武指导员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杨波说,记得一次战术训练,她往队前一站,说我先给大家示范一下。说着,一个前跃卧倒了,嗖嗖的,瞬间尘土飞扬。大家很惊讶,没想到指导员这么利索,做完示范后,她对自己一身泥土视而不见,说照我的样子练。一些男兵都惊讶的瞪大眼睛。

连队筹备游园活动时,连长休假了,武指导员和战士一起忙活,这个怎么贴,那个怎么挂,这个节目怎么排练,那个活动怎么筹划,都一件件的和战士琢磨推敲,与战士一起上梯上楼,爬上爬下。在武指导员眼里,基层带兵人,不能宏观指导,要面对面的落实,手把手的到位。

春节刚过,旅里要组织军容风纪检查。连里有些战士的头发显然有些长,特别是一些珍爱头发的女兵。指导员在晚点名时提示大家要理发了,两天过去了,不见动静。武指导员一琢磨,明白了,民间很多地方有正月不理发的习俗。一些新战士选择过了正月再理发。指导员看出门道了,啥也没说。午饭后,搬个凳子放在连队门前,对连队理发员说,给我理发。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犹豫之间,武指导员的一头秀发被剪了过半。

除夕夜,她动员干部替战士站岗。有人说,当兵不站二班岗,说的是正数第二班和倒数第二班岗,倒数二班岗很折磨人,下岗了休息也不是,不休息也不是,但武指导员偏偏选的是倒数二班岗。

武指导员在党支部会上说,当干部要底气足,不能拿战士一针一线,从我这个书记做起。一个战士外出买了一兜苹果回来,到连部销假时,顺手拿出一个要指导员尝尝。武指导员连连摆手,笑着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我要是吃了这个苹果,以后就不好说话了。

武指导员动员大家课余时间帮厨,星期天,战士休息,她自己先体验上了:择菜、洗碗、杀鱼,样样干。吃饭的时候,有个战士故意冲着她说,指导员,这鱼做的有味道呀!

武指导员笑了:贫嘴!以后星期天我专做鱼。顿时,饭堂一片笑声。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