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长大后我如愿嫁给了兵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发布:2018-05-03 09:0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的那个小山村。曹娟娟 摄

我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寨头乡彭家庄村,距著名的西柏坡大约30公里。村子很美,两面环山,一条小河穿村而过,河边长着高大的杨树柳树,河水清澈见底,成群的小鱼来回游弋。

赵哥是个孤儿,10岁那年,一场车祸夺走了他父母的生命,撇下他和一个跟我一样大的妹妹。他被三舅领养,他妹妹被住在10里外的大姨领养。赵哥的三舅家和我家在一个村,一条山道从山上蜿蜒而下,他三舅家住上面,我家住下面,两家相隔不足300米,站在他家门前,能望到我家的屋檐。

赵哥的舅家、姨家待赵哥比亲儿子还亲,待他妹妹跟亲闺女一样,村里的乡亲也同情他兄妹俩,小时候,不管到哪家玩,哪家都会留住吃饭。赵哥说,一路走来,他和妹妹是穿百家衣,吃百家饭长大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