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长大后我如愿嫁给了兵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郝欣欣 发布:2018-05-03 09:07: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众多新人中,我们是极其普通的一对,但永远是最相爱的一对。刘磊 摄

我上三年级时,赵哥去当兵了。我进了他曾经上过的小学,那个学校离家只有5分钟的路。

一次放学回家,我问妈,赵哥回来了吗?妈说,当兵的,哪能说回就回呀!我以为他当了兵,还能天天见到他,太天真了。他一直没有回家,后来,我上了初中,赵哥回家那年是他当兵四年后的第一次回家。听家人说,赵哥探亲回家时也问起我,家人说住校了。事情就是那么不巧,赵哥休假的时候,我在学校,我回到家时,赵哥又返回了部队。后来,每当想起他,就感到勇敢的赵哥好像去了遥远的地方,遥远到望不到人影。

虽然天各一方,杳无音信,但我还会常常想到赵哥,猜想他在部队是什么样子。过了好久,家里人说,赵哥在部队有出息了,被评为“训练标兵”,入了党,立了功。我听了很高兴,像自己学习得了奖状一样。我知道,赵哥就是那样的人,也一定会成为那样的人。

那年冬天,太阳暖和。赵哥休假回家,听说他要回来,我的心扑扑地跳,想看看当年的赵哥变样了没有,看看他还能不能认出我来。

那天,家里准备招待客人,爸妈忙着收拾房间,准备食材。快到中午的时候,赵哥走进家门,他变得比以前高大帅气了。他没看到躲在旁边的我。爸妈把他迎进屋里后,喊我倒茶。我过去了,偷偷看他,他没认出我,指着我问我妈:这是谁呀?妈一听笑了,说是从小一起玩的娟子呀!你忘了?赵哥“啊”了一声,脱口而出说:“真是女大十八变,不敢认了。”我一听,偷偷地笑。妈说,娟子过来,这是赵哥,忘了?

怎么能忘了呢?我记着呢!虽然多年过去了。我还记着他当时带着我玩的情景,还记着他那时的勇敢。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