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石新作《绝密较量》首次揭秘“两弹”试验封存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8-05-15 16:3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作者沉石为读者签名赠书。

然而,美国还不甘心,说中国有了原子弹和氢弹,没有运载工具,等于没有用。于是,又一次绝密较量开始,中国选择了一个戈壁基地,代号50号基地,启动火箭发射两弹混合运载体,被称为“七勇士”的中国军人在掩体下,按动了电钮,两弹发射在罗布泊指定地域,成功地实现了两弹混合发射。这下,美国彻底傻眼了,一次次绝密校量中都失败了。

2016年4月,我在酒泉基地战友的帮助下,寻找50号基地,可是几十年过去了,废弃的基地在茫茫戈壁上实在找不到。恰巧,在中国首个航天日,有当年“七勇士”回到基地,要重返50号基地。于是,部队分批寻找多日,终于找到了当年发射两弹混合的发射基地。为了行车不迷路,在戈壁滩插上了几百个旗标。我坐吉普车艰难行驶,终于抵达了那个神秘的50号发射基地,深入掩体的防空洞内,观察到了那饱含历史价值的场景。走出掩体防空洞,我在发射架的那块只有半个篮球场大小的水泥地上,还清楚看到遗留地被火烧过的印记。斑斑的火焰存迹,虽说过去了五十年了,但我却仿佛在拉回那段历史。经过多年探寻,我逐渐找回了那段几乎丢失的故事。去年,在报社的一次聚会上,我说起这段往事,曾在空军导弹部队服役过的粟戎生将军很激动,他讲了当年设伏打U2的点滴故事,更坚定了我创作的欲望和决心。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