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跟着特种兵一起跳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彬 王嘉豪 发布:2018-05-18 15:5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伞降作为特种兵训练的必备技能之一,是利用空中运输载具和相关伞具,快速、精确、隐蔽到达“敌后”核心作战区域的一种渗透手段,具有侦察、破袭等重要实战意义。

 

近日,北部战区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伞降实跳训练全面展开。跳伞员们纷纷背起伞包,跃出机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空中芭蕾”的精彩和炫酷。

没有地面苦练,哪来空中精跳。自二月中旬以来,该旅就开始对伞降地面动作进行严扣细训。从姿势定型到伞具折叠,跳伞员们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步骤和环节,通过反复训练不断提升标准,为空中实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跳……跳……”随着放伞员命令的下达,数十朵伞花在高空相继绽放,新跳伞员邵楠就是其中的“一朵”。说起这名列兵,战友们对他并不陌生,因为他恐高是出了名的。为了不给军旅生涯留下任何遗憾,他坚持加班加点,不断超越自我,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最终,当他像雄鹰一样在空中展翅翱翔的时候,所有人都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像邵楠一样勇于战胜困难,敢于挑战极限的官兵还有很多。该旅“特战尖兵连”连长张金涛已是有着近500次实跳经历的老跳伞员,但在训练面前,他从不骄傲,始终如一,坚持用高标准要求自我,为连队官兵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该旅党委一班人始终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坚持聚焦实战,思战谋战,练兵备战。今年伞降训练以来,他们身先士卒,带头参训、带头实跳,为官兵立起了标准、树起了榜样。旅长徐文丰告诉笔者,越是高危艰险课目,领导干部越要站排头,切切实实做到“看我的,跟我上”,不断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努力为建设全面过硬、世界一流的特战劲旅不懈奋斗。

(侯彬 王嘉豪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