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巴嫩维和勇士出征 第一梯队200名官兵启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双权 张正举 发布:2018-05-25 08:29: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7日晚,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我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正在候机。

 

5月17日,我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发飞赴黎巴嫩,他们将与正在国外执行任务的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进行轮换,执行为期1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据了解,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计410人,由陆军第74、第75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抽调人员组建,下辖一个多功能工兵分队、一个建筑工兵分队和一个医疗分队,开赴任务区之后主要担负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设与维护、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伤病员救治和前接后送等工作。

“走出国门,我们将始终把绝对忠诚铭刻心中,把神圣使命扛在肩上,把大国形象举过头顶,把安全底线牢牢守住,在国际维和舞台展现好中国军人风采。”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接到维和任务以来,全体官兵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面投入到筹组集训工作当中,高标准完成了人员抽组、政治审查、按岗定编、专业强化、检验检疫、物资筹备等工作,重点对扫雷排爆、特种车辆驾驶、工程机械操作等20余个专业课目进行了强化训练,并系统学习了联合国维和宪章、交战规则和黎巴嫩法律法规、外事礼仪等必备知识。此外,这支赴黎维和部队还对任务区可能涉及的应急处突、防病防疫、战场救护、伤病员前接后送、战伤救治等多个重难点课目进行针对性训练,强化官兵执行多样化维和任务的能力。出发前,所有官兵全部通过综合考核,具备了履行维和使命的素质和能力。

(杨双权 张正举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