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寒冷 聚焦美军北极圈“斯巴达飞马”极地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6-07 08:41: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美军将伤员运送到等待起飞的CH-47支奴干直升机。

 

“演习格外艰难”

在“斯巴达飞马”演习中,天气条件显得特别残酷。小型单元支援车(全履带式铰接式车辆,用于支持步兵排在北极和高山条件下的军事行动)的电池无法完成充电;直升机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多次迫降;士兵所排出的汗一旦暴露在空气中就会立刻冻结,因为冻伤,部分士兵在演习结束之前就撤离了该地区;阿拉斯加的熊也是演习的威胁所在,在演习中部队都配发了实弹,用以防范野生动物。

演习的课题本身也是一个巨大挑战,通常情况下,坠毁的卫星以及无人飞行器往往伴随着大量的有毒或放射物质。1978年,苏联的Kosmos 954核动力卫星坠落至加拿大北部,加拿大方面用了10个月的时间才将全部12段卫星回收,其中10段有着放射性。从某种意义上讲, “斯巴达飞马”演习是对美国陆军在极地条件下支援太空作战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