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2018:挺进娄山关 战斗遗址前感悟长征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俊义 发布:2018-06-15 16:56: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挺进娄山关

周俊义摄影报道

巍巍雄关,扼断湘黔。站在遵义市娄山关小尖山顶往下看,四面尽是连绵不绝的大山。雨中,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十米,山风吹来,早已湿透的官兵更觉寒冷。而在连绵的群山中,陆军边海防学院参加毕业综合演练的近400名学员还在艰难跋涉。当地警察介绍,老区退耕还林,当年的道路早已被灌木封闭。

这条路,不是演练指挥部定的,也不是教员选的,是80多年前红军用生命走出来的。当年,红军正是在本地猎户的带领下绕过敌人重兵把守的公路,走猎户打猎走的羊肠小道,突袭到娄山关顶,一举歼灭敌人,夺得雄关。如今,学员们再次走上这条路。6月11日上午10时,笔者随某连翻过占金山口,远远望去,前行的道路从一条蜿蜒山道戛然而止。学员们一头扎进密林深处,预想中的捷径早已无影无踪,杂草足有人高,尖兵班一手拿着砍刀,一手拿着地图,边开道边往前推进。山高坡陡,苍茫的绿色海洋中,官兵们如同一艘劈波巨舰,锐意前行。

中国军事图片中心近期推出《军校淬火季:看军校学员毕业演练的打开方式》系列图集,今日推出陆军边海防学院参加毕业综合演练之《挺进娄山关》。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