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2018:挺进娄山关 战斗遗址前感悟长征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俊义 发布:2018-06-15 16:56: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校学员艰难行军。

 

上午11时许,山雨不期而至。脚下的道路开始变得十分湿滑,一不小心就是一个趔趄。身侧就是陡峭的山坡,学员连骨干只能将行军速度一压再压,危险路段,只能用背包绳作安全绳前进。冒雨行军四个小时后,学员们又饿又冷,显得十分疲惫。突然,学员格桑脚下一滑,连人带炮摔下路边,学员旦增见状,立马将身上的背包绳扔给格桑,招呼战友合力将格桑拉了上来。看着大家筋疲力尽的样子,旦增又从挎包里掏出一块没舍得吃的面包,班里8个人,后面班级又跟上来7个人,一块面包从10多个人手中传来传去,每人只得一小口,吃得却格外香甜。学员双目湿润,给了旦增狠狠一个拥抱。他说:“平时旦增很要强,什么事都想压我一头。但今天,我觉得他很大气。”这样的故事处处都在上演,学员张伟的手指被落石砸中,战友们用藤条将他抬出大山;学员盘欣早餐剩下一包榨菜,6个人就着雨水吃得香甜……大家都说,战友情,是相互搀扶,是祸福同享。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