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举报箱 设置有门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沈洲 发布:2018-06-20 11:41: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个举报箱接地气!”姜晨绘制

 

小小举报箱 设置有门道

“小刘,你看那里,多出了一个举报箱呀。”“走,咱们过去瞧一瞧!”近日,空军某站上等兵小王和小刘在营区附近的军人服务社门口议论了起来。

原来就在5月中旬,军委审计署第四审计中心赴该站开展审计工作,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人员实地考察,了解单位情况,选址设置几个“审计举报箱”,并向全站官兵进行了公示。

经过该审计组仔细讨论研究,最终在机关楼楼梯拐角处、军人服务社门口、家属院等区域等位置设置印有大红色字样的举报信箱,便于官兵投放。

该审计组组长王金宝副主任说到:“举报箱不是一个摆设,如果放在犄角旮旯等不显眼的地方,官兵、家属不好找到,不好使用,就无法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因此,我们均把它设在人流量大、容易引起关注的地方。”

“保护举报人,也同等重要。”王副主任接着说到,“为了让举报人没有顾虑,更好地保护个人隐私,我们在选址时必须要考虑周密,在举报箱附近的地方均没有摄像头安置。”

“这个举报箱接地气!”进出军人服务社的官兵纷纷为审计组关心基层的举措点赞。

真是小小举报箱,设置有门道,考虑不周全,“利剑”变“摆设”。只有始终把维护官兵利益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发挥基层官兵的监督作用,畅通基层民主渠道的“最后一公里”,才能使审计这把“利剑”发挥更大的威力,更好地服务基层官兵,解决基层问题。

(文图/沈洲 漫画/姜晨)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