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抗洪抢险“国家队” 聆听一艘“生命之舟”的传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周盟 龙煜 发布:2018-07-10 08:57: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聚焦“红色传人,时代新人”,讲述官兵与红色基因的故事。

东部战区陆军荣誉部队扫描,带你走进某舟桥旅,探寻抗洪抢险“国家队”的红色基因。

危机时刻又见“生命之舟”,他们是抗洪抢险“国家队”

■赖桥泉 周盟 龙煜

【旅队名片】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作为一支常年鏖战在长江流域的英雄部队,担负着战时架通长江,平时抢险救灾的双重使命任务。作为“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部队”,官兵始终把灾情当命令,在一次又一次抗洪抢险、扫雪除冰等任务中出色履行了宗旨使命,被群众亲切地誉为“生命之舟”。在长期历史实践中,该旅孕育出“铁心跟党走、铁骨练硬功、铁桥通天堑、铁舟保民安”的“四铁精神”,先后被中央军委记集体二等功一次、被原四总部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6次,涌现出一等功臣张永葆、全国“抗洪抢险模范青年”张勇、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崔栋国及军委授称的“抗洪救灾模范连”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一等功臣张永葆(中)

全国“抗洪抢险模范青年”张勇(中)

崔栋国被评选为“全军和武警部队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