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眼”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杰 邓勋 吴限 发布:2018-07-12 09:25: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练室里,专业技术教官罗伦瑞正在上课,雷达操纵学兵训练热情高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千里眼”并非易事。他们不仅要有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日常养成,还得能完成好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不仅要熟练掌握手中的武器装备,还得能使其发挥更大性能;不仅要熟记各类地标、航线、飞行空域、飞行器的特征,还得能及时高效地掌握并处置各类空情。

据该旅集训队副队长宋涛回忆,2011年的一次不明空情处置中,由于他处置妥当,工作突出,当年还是上等兵的他荣立了个人三等功。

处置不明空情当天,宋涛正在担负战备值班,突然显示器上出现了一个异常的雷达回波信号。依据目标回波的变化规律和无应答信号等特征,他初步判断该批目标为属性不明空情,及时作出反应上报指挥室。雷达站立即进入一等战斗值班状态,对该批属性不明空情实施监视跟踪。经上级指挥所多方查证该批不明空情是上级以不打招呼的形式组织的一次实兵演练。演练结束后,由于雷达操纵员发现及时,完成演练任务出色,还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通报表扬。

“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得益于我新兵时基础打得扎实,不然也没有我立功的条件。”宋涛感慨万千。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