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临,武警四川总队千余名官兵抗洪抢险转移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洪福乐 姜永安 发布:2018-07-13 15:10: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10日20时至11日,受多日暴雨影响,四川德阳多地发生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武警四川总队德阳支队官兵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王新康 摄

 

 

洪浪滔天:救援刻不容缓

洪灾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以最快速度展开大面积、多点位救援。

10日,在阿坝州若尔盖黑河、松潘镇江关、茂县较场坝、茂县沙坝、马尔康脚木足、小金、金川7个站点持续出现超警戒水位现象。上涨的洪水导致若尔盖、红原、阿坝3县多地出现“看海”模式,造成草场被淹,群众住房进水,阿坝支队官兵闻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由于热曲河河水上涨,官兵无法到达堤坝,指挥部决定利用挖掘机将他们分批运送到堤坝上,就地取石,装填沙袋,并对堤坝进行加高加固,险情得到初步控制。当日晚上8点,受河流涨水影响,红光村堤坝再次出现险情,官兵们冒着大雨,克服夜暗不利条件连续作战,对受损堤坝进行加固。经过10小时的全力抢险,到11日凌晨,160米受损堤坝基本修复,该区域的险情得以缓解。但由于降雨还在持续,官兵将继续值守,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展开抢险救援。

11日早上5时,不少人仍旧沉浸在睡梦中,而德阳支队官兵接到救灾报警后,迅速赶赴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龙凤村,迅速转移了300多名被困群众。记者在现场看到,强降雨造成村子内涝严重,不少汽车已经被完全淹没,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生活用品和垃圾,由于降雨持续,水位还在持续升高,积水最深处已接近两米。

为高效完成救援任务,在水深较浅的区域,救援官兵排成一路,确定安全的转移路线,重点帮助老人和儿童,结队分批护送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水位较深的区域,救援人员乘坐冲锋舟挨家挨户实施搜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救援,官兵先后转移群众三十多次,到早上9时,被困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官兵继续转战其他受灾乡镇展开救援。

截至7月13日,官兵已转移群众1500余人、物资160余吨,加固堤坝3000余米,搬运沙袋9000多个,疏通河道1000余米。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