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临,武警四川总队千余名官兵抗洪抢险转移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洪福乐 姜永安 发布:2018-07-13 15:10: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生死关头:人民利益重如山

“有几户人家真是犟脾气,谁劝都不听,就是舍不得家里的东西。天黑了,雨又那么大,也没吃的,你说急不急人?”11日下午,在成都市金堂县聚源市场,居委会干部着急地对商户说。“同志,雨那么大,里面不安全啊,人先出来,物资我们尽量为你转移。”副支队长赵岭在居委会干部带领下乘冲锋舟一户一户苦口婆心的劝导,终于将大家转移出来。

“还有没有人?涨水啦。还有没有人?”18时,由于恶劣的天气,金堂县的天已渐渐暗了下来,可是雨还在下,洪水还在不断上涨,给现场救援的官兵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此时,灾区现场的群众大部分已被转移,为了再次确认没有遗漏的被困群众,官兵们分成六个小组对居民区再次进行搜索。当搜索到一幢六层居民楼时,官兵们突然听到了有人呼救的声音。原来是两名住在高层的老人在转移时不愿离开,可看到不断上涨的洪水,老人有些担忧,自己走下楼梯等待救援。可楼道狭小,冲锋舟根本靠近不了,排长张纪垒带领三名官兵立即下到齐腰深的洪水中,把老人背上船。

“照过去,照过去,把灯照过去。”

“不慌,先固定船。”

为了尽快把两位老人救上船,大家各司其职,确保救援过程中每个细节的安全。夜深了,车队马达的轰鸣声在暴雨冲刷的混响下被无限拉长,街道两侧房屋的居民开窗探望,看到疲惫的官兵,挥手向他们致敬。他们知道,武警官兵晚上肯定又是个不眠之夜。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