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开战在即!中国空军参赛战机全部飞抵俄罗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杨盼 发布:2018-07-22 16:5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空军参赛战机全部飞抵比赛机场

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航空飞镖赛事

■特约记者 杨盼 摄影报道

 

当地时间7月21日傍晚,俄罗斯梁赞州嘉吉列沃军用机场,阵雨过后,彩虹横贯天际。

17时50分(北京时间22时50分),随着最后一架歼-10A飞机平稳着陆,中国空军参加“航空飞镖-2018”国际军事比赛的战机,全部抵达嘉吉列沃军用机场。

此次转场飞行,境外飞行6个多小时,除轰-6K和部分伊尔-76飞机从国内机场直飞嘉吉列沃机场外,其他战机均采取了经停“蛙跳”的方式。年轻飞行员自主领航,根据飞机类型和起降机场天气条件规划多条航线,制定了多套转场预案,成功克服降落机场低云降雨、航路雷暴、强对流天气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转场任务。

中国空军参谋长助理王刚介绍,此次空军共派出歼-10A、歼轰-7A、轰-6K、运-9、伊尔-76等5型战机,分别参加“航空飞镖”比赛项目的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和运输机四个组别比赛,参赛飞机种类和数量均为历年出国比赛最多的一次。此次参赛飞行员也较为年轻,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这是他们军旅生涯首次驾驶战机出国参加比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