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空降排” 中国空降兵展开最后冲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秦云涛 夏澎 发布:2018-07-28 14:38: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车过车辙桥。秦云涛 摄

 

随着“国际军事比赛-2018”正式比赛即将开始,正在俄罗斯参加“空降排”比赛项目的中国空降兵参赛队正紧锣密鼓展开场地适应性训练和各型武器校射,进行比赛前的最后冲刺,以便在最终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今年的“空降排”比赛将于7月30号至8月8号分别在“红木船”靶场和“扎维利奇耶”靶场举行,届时中国空降兵参赛队将和俄罗斯、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10个参赛国展开激烈比拼。据了解,中国空降兵参赛队是外国参赛队中唯一一个全部使用自己武器装备参赛的国家,将参加全部8个项目的比赛。

参赛队负责人、空降兵某旅副旅长孙涛介绍,今年的“空降排”比赛与去年一样,仍然区分战车组和非战车组及定点跳伞三大项目8个课目。其中,战车组比赛包括单车赛、追逐赛和接力赛3个课目;非战车组比赛包括空降与急行军、单兵两项、定向越野与班越障接力4个课目。但是由于国外场地设置、所用保障装备和当地气候条件的变化,都会对比赛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因此前期的适应性训练至关重要。

记者了解到,在“空降集结”和“定点跳伞”两个课目中,所使用的保障直升机和投放人员均为俄方提供,而在战车类比赛课目中,赛道长度和障碍物设置均与以往有所不同。为了尽快适应场地,中国空降兵参赛队专门申请了俄方的教员给他们讲解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认真做好每次训练前的准备工作,确保适应性训练达到最好效果。

在“空降集结和急行军”课目训练中,参赛队员搭乘俄罗斯“米格-8”型运输直升机进行高空跳伞,在俄方人员的保障下,队员们勇敢跃出机门,快速完成空降集结,而后展开10公里急行军。参赛队教练员刘建坤告诉记者,通过适应性训练,对参赛队员的体能、技能以及心理状况都是一个很好的调整,也让他们更加有信心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蒋龙 秦云涛 夏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