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吕炳宏 发布:2018-07-31 08: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90年3月,执行亚洲一号卫星发射任务的参试人员正在对火箭二级发动机进行测试。(资料图)

 

 

119次任务,119次创新,119次荣耀,当然也有数不清的感人故事。

1989年,对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而言,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年份。那一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面临着三大任务:一是要用16个月的时间抢建一座新的发射工位;二是要发射我国第五颗同步通信卫星;三是要为举世瞩目的“亚洲一号”任务做准备。

就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在为三大任务奋力攻坚时,大自然的天气却像开玩笑一般随意的发着“脾气”。

 

1990年4月7日21时29分,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托举亚洲一号卫星,在基地第3发射工位点火升空,21时50分,星箭分离,卫星准确入轨,创造了休斯公司出售的所有32颗卫星入轨精度的最高纪录。(资料图)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