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吕炳宏 发布:2018-07-31 08: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想要在航天领域走得更远,就要坦然接受成功与失败。

 

 

2000年12月21日,我国第二颗北斗卫星在西昌成功发射升空。英勇的西昌航天人用最快的速度走出了失利的阴影,由此揭开了近二十年的连战连捷的记录。

时光飞逝,连战连捷的记录在2017年6月19日凌晨戛然而止。当长征火箭搭载着“中星9A”广播电视直播卫星飞向太空却未能准确入轨时,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指挥大厅内一片沉寂。紧接着长征五号遥二任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建设管理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执行。当火箭扶摇升空,欢呼的人群似乎就要将十几天前的发射失常冲淡时,一盆冷水夹杂着冰水浇向了西昌航天人的头顶。

与20年前相同的是,连续两次的失利并没有让西昌人倒下,反而让他们更加坚强。

20年前从失利中走出,西昌航天人用了整整四年的时间,而这次,他们只用了89天。2017年9月28日,“一箭三星”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1组卫星,中国航天的王者之师宣告归来。

在航天领域,想要走得更远,每一个人都必须坦然地接受成功与失败,而这一切,西昌航天人做到了。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