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我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看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吕炳宏 发布:2018-07-31 08:1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低温动力系统指挥员于新辰。

 

低温动力系统指挥员于新辰,今年只有27岁,但他已经成为了一名不知不扣的老航天人。2011年,20岁的他毕业后走进大山,来到西昌。四年后,年轻的他就被委以重任,开始担任低温动力系统指挥员,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参加过近50次任务,一张帅气英俊的面孔下,是一颗成熟果毅的勇者之心。

31岁的贾桂文,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今年是他在这大西南的山沟中度过的第8个年头。8年来,他参与执行了40多次航天发射任务,先后经历了卫星勤务保障、卫星勤务保障指挥、发控台、控制系统指挥员等9个岗位。2017年开始,这个岗位经验丰富的东北小伙儿先后3次担任被誉为“金手指”的发控台操作手,为火箭发射按下点火按钮。

23岁的陕西小伙张阳,工作不满2年的他在高密度任务历练下迅速成长。如今的他,已担任过4次吊装指挥员。身材瘦小的他,站在90多米高的塔架下,显得格外渺小,但每一个坚定的口令却使他显得格外的高大。几十米长的火箭,在他沉着指挥下,精准到位,他为火箭的飞天,做足了准备。

类似这些关键岗位上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的生活与我们处在繁华都市中的人们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同样享受着周末撸串K歌的生活,他们同样用着华为手机刷着抖音,如果非要说他们与我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他们具备着与同龄人不相匹配的沉稳。

走上岗位,他们就不再是坐在烧烤摊边的老铁,也不是KTV中的麦霸,他们的身份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航天人。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