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燃!燃!这场“八一”演出真给劲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国英 齐凯 本网特约记者吕衍海 杨银满 发布:2018-07-31 09:3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大合唱《强军战歌》声中,文艺演出拉开帷幕。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4日晚上,在雄壮激昂的大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强军战歌》声中,黑龙江省军地庆“八一”暨“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文艺演出在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帷幕。此次演出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军区动员局、黑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省党政领导和驻哈部队官兵代表及其家属观看了演出。

为了向驻全省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离退休老同志、退伍老兵和职工、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黑龙江省军地联合举办此次演出,晚会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倾情演绎了《追忆历史》《传承基因》《强军兴军》三个篇章,以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表演了14个节目,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反映了驻省部队在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强军大潮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开新图强、淬火强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第一篇章《追忆历史》,以赞颂黑土地红色基因为主线, 追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杨子荣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官兵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红色传人。情景《梦回故乡》,通过“穿越时空”再现“八女投江”情景,歌颂“八女英雄”为了祖国解放和民族独立不屈不挠、慷慨赴死的崇高精神;京剧《甘洒热血写春秋》,展现侦察英雄杨子荣深入林海雪原剿匪的豪壮气魄,赞扬了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联唱《露营之歌》《北大荒人的歌》《踏着铁人的脚步走》《这片黑土地》,讴歌“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展现了龙江人热爱龙江、扎根龙江、守卫龙江、建设龙江的历史画卷。

王国英 齐凯 本网特约记者吕衍海 杨银满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