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用光影记录美丽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巍 朱好 发布:2018-08-07 12:36: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姜润邈作品《升旗》

 

入伍之初,姜润邈未曾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兵记者”,由于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写了好多文章都石沉大海,姜润邈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在那段时间,他多次想要放弃,但是单位的领导一直给予他鼓励,并帮他制定学习计划,为他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于是,姜润邈开始从基础学起,每天认真思考揣摩基层单位开展的各项活动。连续数月模仿报纸上的报道写下标题、导语、正文,一摞厚厚的本子里装载了他努力的汗水。

写作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无数次投稿失败仍坚持不懈,终于有一天报纸刊登了他一条大约100多字的新闻,让他尝到了幸福滋味,于是姜润邈为自己立下目标,一定要成为最好的新闻人。为此,他一方面自学《新闻入门写作》《新闻采访学》《军事新闻学》等理论书籍,另一方面,他深入基层一线,为拍下烈日下的一张训练照可以蹲守几个小时,为报道“魔鬼周”训练,他跟着特战队员一起训练,挖掘出一批批鲜活的新闻素材。在从事新闻工作的第一年,这个倔强的小伙子就被评为了单位里“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