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走出的英雄连队有三个故事 竟都和他有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赖桥泉 郭建伟 李鹏飞 刘正 发布:2018-08-08 10:02: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英雄虽然离开,但血脉基因仍在延续。2016年7月,全国各地洪水肆虐,连队官兵听令而动,奔赴抗洪一线。武昌湖风浪骤起,湖水猛烈的冲击堤岸,险情不断。作为党员突击队的骨干,班长吴镇雄迅速奔赴大堤,顶着风浪下到两米多深的水中,铺设土工膜,填堵塌方。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连队完成6处险情排除,铺设了500米土工膜,成功保住了大堤。上岸休息时,他刚卷起裤腿准备脱下迷彩鞋,让自己被洪水泡烂的双脚透透气,同志们惊讶的发现3只蚂蟥正贪婪的吸附在吴镇雄的小腿上吮吸着,不时有鲜血顺着小腿流进迷彩鞋里,他似乎感觉不到疼痛,因为刚才在水中,他一心想着铺土工膜排除险情,根本没有注意到这几只蚂蟥。司务长立刻拿来了陈醋,浇在这三只贪婪的蚂蟥上,渐渐的蚂蟥掉落在地上,嘴上还不时向外吐着鲜血,正当卫生员要给吴镇雄消毒时,突然哨声响了:“党员突击队集合!大堤出现渗水!”来不及给伤口消毒,他又立刻和同志们一起奔赴险情堤段。连队经过10余天连续奋战,最终完成了武昌湖五九圩加固任务,构筑子堤近4公里,铺设土工膜1500米,装运沙袋10万余包,及时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习周丽平献身为人民”的忠贞誓言。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