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画家王国洲向抗战罹难村车栾庄村捐赠图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佳桐 发布:2018-09-04 10:31: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莱州籍军旅画家、原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专职画家、研究员王国洲来到抗战罹难村车栾庄村,举行图书捐赠活动。

为追悼和缅怀无辜遇难者,寄托哀思、铭记历史,警示后人、珍爱和平,两年前,王国洲多方奔走、自筹资金,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下,于2016年8月12日修建了“车栾庄、东狼虎埠惨案”勿忘碑。今天,王国洲再次来到这里,兑现承诺,将上千册图书交到车栾庄村村民代表手中。

“此次捐赠图书,源于两年前立碑之时的承诺,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当今时代,知识和文化素养越来越重要,我回到北京后,通过多方收集了近千本图书,现在将这些书捐给村里,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建个图书阅览室。”王国洲告诉记者。

“非常感谢王国洲为我们村捐赠了这么多图书,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些珍贵的学习资料,建立起阅览室,以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车栾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琳光说道。

在这个属于胜利者的明亮秋日里,站在属于正义者的历史坐标上,再次回望半个多世纪前那段烽火岁月,1941年8月12日,日伪军200余人包围了驿道镇的车栾庄、东狼虎埠村,用刀捅、火焚等凶残手段,杀害了手无寸铁的41名村民,烧毁房屋879间,制造了惨绝人寰的“车栾庄、东狼虎埠惨案”。

真正的艺术家一定是亲近社会、主动担当者,作为一位有影响力的军旅画家,不管是傲骨的梅花,还是宁折不弯的竹子,王国洲的作品都透出特有的韵味和灵动。王国洲表示,此次义举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今后他一定还会为家乡做出更多的贡献。

(蒋佳桐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