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衣服脏了,为何不脱下换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宇 张广魁 发布:2018-10-02 00:48: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士长途跋涉后的战靴。

 

脏泥巴、草木灰,这群战士的衣服简直让人“不忍直视”,但这并不是他们不爱惜衣服……

9月19日,武警平凉市森林支队正在驻地某座山里接受上级的实战化考核,支队的车刚刚开到山脚下,一场大雨便不请自到。雨水裹挟着泥土往下流,而战士们带着坚定的信念一路向前。

三公里携装徒步机动,野战宿营地限时搭设,模拟林火扑救……众多强度颇高的课目似乎一点都没有削减战士们的热情。

该支队西峰大队战士小向刚刚抵达携装徒步机动课目终点,便晕倒在地。平时素质过硬的他,今天除了自己的50斤水袋,还帮战友扛着机具,最后终于体力不支。但今天打动所有人的却是他跌跌撞撞爬起来后的第一句话:我是风机手,让我去“火场”(为模拟林火扑救课目设置)。

考核面前,他们在高山上摸爬滚打,在泥土中续写忠诚。他们丝毫不“爱惜”身上的衣服,更不“爱惜”自己。他们却因为责任、因为使命、因为这祖国的高山林海,越战越勇。

(胡宇 张广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