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精武-2018”:勇士备赛实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相双喜 史玖松 袁宏彦 发布:2018-12-18 08:53: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76集团军:决战“精武-2018”,参赛勇士备战血性十足

(相双喜、史玖松、袁宏彦)

12月11日,陆军部队“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在皖东地区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36小时昼夜连贯作业,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赛队出色完成定向越野、阻击援敌等10个课目,为该集团军11支参赛队千里辗转参赛画上圆满句号。

10日,比赛伊始,雨雪交加,气温骤降,能见度变差、道路泥泞难行,加之官兵对江南丘陵地区地理环境生疏,与部队驻地高寒干燥气候、戈壁大漠地形反差明显,赛前形势对该集团军某合成旅参赛队极为不利。

为了胜利一往无前,参赛勇士们以惊人的耐力和毅力备赛亮剑。为了做好参赛准备,备战集训的50天日子里,他们挺进戈壁大漠,不畏险、不惧难,在-10℃的复杂环境中战风沙斗严寒,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50天集训中,每名参赛队员每天负重25公斤,射击上万发子弹,几乎每人出现不同程度腰腿受伤、手脚冻伤,但他们始终咬紧牙关不抛弃、不放弃,在一次次拼命冲锋、一次次团结协作中积蓄决战决胜的力量。

向勇士们致敬!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