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发布护航10周年外宣纪念封(附全套信封)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海政宣传局 发布:2018-12-28 08:2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亚丁湾护航十周年来临之际,12月26日上午,《中国海军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10周年》外宣纪念封正式发行。这套信封共32枚,其中包括1枚整体反映护航十年风采的总封,以及31枚分别反映第1批至第31批编队风采的纪念封。每枚信封上均盖有发行当日的邮戳,印有各批次编队护航场景精选照片,并通过个性化邮票呈现了十年护航的经典瞬间,信封背面用中英双语记录了各批次护航编队的档案资料。

这套纪念封是首次使用HJ·WX进行单一编号的海军外宣纪念封,每一枚信封都具有唯一性,邮票、邮戳、信封的设计独具匠心,彼此间有机结合、相映成趣,具有较高的宣传价值、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

2008年12月26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一声号令,中国海军首批舰艇编队鸣笛启航,开始了举世瞩目的远洋护航。十年间,海军先后派出31批护航编队、100艘次舰艇、67架舰载直升机、26000余名官兵,执行护航任务1198批次,安全护送了6600余艘中外船舶,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了70余艘遇险中外船舶,抓捕了3名海盗,确保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的绝对安全。

一枚枚信封,记录着十年护航的珍贵档案;一张张邮票,留下了十年护航的精彩瞬间。这套中国海军护航十周年外宣纪念封,正是人民海军践行强军兴军使命、履行大国责任担当、不断驶向远海大洋的最好见证。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