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聚焦实战抓练兵备战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盛伟 尹博 发布:2019-01-17 20:5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年伊始,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多功能工兵分队坚决贯彻落实军委大抓军事训练系列指示精神,采取党委会专题学习、群众性练兵比武、实战性临机演练等多种形式拉开2019年练兵序幕,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强化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为高标准完成任务、锻造新时代国际维和精锐奠定坚实基础。

“要不断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干部骨干作用,坚持一级带动一级,为练兵备战工作做好榜样立起标杆。”赴黎维和部队党委书记石鸿辉在党委会上说道。维和部队成立以来,党委一班人始终做到一门心思抓练兵备战,思想上谋篇布局,行动上率先垂范,带头严考核实训练,立起了从难从严抓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

为迎接新年开训,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首次组织三支分队同台竞技,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设置军事竞技、应急防卫两大类9个科目,贴近实战设置评分标准和比武环境,维和官兵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近似实战的群众性比武竞赛既能检验我们训练成果,也能够让我们发现自身不足,找准平时训练与实战化训练的差距,为下一步训练找准方向。”建筑连操作手杨利辉说道。

据了解,目前,维和官兵已累计清排雷场5423平方米,安全发现并销毁地雷945枚,扫雷数量创造单批扫雷之最,超过前15批数量之和;高标准完成联黎弹药销毁场、司令部直升机坪、加纳营安全防卫工程等8个点位20余项施工任务;在首个医师节开展“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义诊活动,累计在营区及任务区附近三个医疗点义务接诊2637人。国内各级工作组和联合国代表团、黎巴嫩使节团及联黎部队司令、副司令、参谋长等高层先后莅临检查访问,对维和部队给予高度评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