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问候:医疗队巡诊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阮建波 发布:2019-01-28 18:00: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给官兵抽血 (阮建波 摄)

春天的问候

——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为驻训官兵巡诊侧记

(阮建波报道)

“我们来山顶驻训787天,第一次有医疗队来巡诊,而且检查检验设备齐全,现场出结果,真心感谢医疗队跋山涉水来为官兵巡诊,让大家有健康的身体投入到训练备战中。”春节前夕,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医疗队上高山雷达站、赴偏远执勤点为驻训官兵送医送药送健康,让官兵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受到官兵的热烈称赞。

前不久,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野战医疗队奉命外出驻训。在搞好自身战备训练和接诊部队伤病员的同时,医疗队主动作为,积极收集整理驻训部队卫勤保障需求,尽最大努力为官兵健康服好务,为保存和提升部队战斗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得知空军某雷达旅官兵在高山驻训长达两年多,官兵们十分渴望能体检时,医疗队积极利用现有条件,想方设法满足大家的健康需求。1月24日清晨,满载医疗仪器和药品的两台车驶出驻训地,向着几十公里外的高山进发。一路上,汽车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一直前行,海拔高度持续上升。坐在车上,医疗队员们看到窗外地势越来越险要,地理位置越来越偏僻,大家已纷纷感受到雷达兵奉献青春保家卫国的坚守和不易。

医疗队到达雷达站时,已是艳阳高照。车一停稳,官兵们立即帮忙抬仪器、搬药品,很快抽血查血、B超检查、心电图及内外科诊疗点就展开工作了。

“你的肾上有些小结石,不过问题不大,要多喝水,结石就可能排出;如不舒服了,要及时检查治疗。”B超医生苏锡雄做完几名官兵的腹部检查后得知,官兵们的饮用水质存在一定问题,便立即向医疗队长周文宝报告了此情况。随后,具有负责防疫工作的医生专门到水源地取了样本,并对营区周边易感染细菌的地方进行了消杀灭。

11时许,检验组的医护人员还在紧张的核对查血结果,其他组的工作已近尾声。医疗组姚建忠组长在与连队指导员聊天中得知,他们连队及其他友邻部队官兵对战创伤急救的知识及技能较缺乏,曾多次参加中美两军联合救援演练的姚组长,即刻让连队卫生员拿出急救背囊,现场为官兵讲授、示范。

中午12点,连队的饭菜香早已入鼻,可医疗队谢绝了官兵们的再三挽留,匆匆赶往下一个点位。

第二天清晨,医疗队照常准时出发。这天,他们要兵分两路,其中任务最重的一组要巡诊三家单位。陆军某旅下士小曾,双小腿感染破溃,脓肿切开引流术后,伤口红肿。“你这个需要住院治疗,骨科医生有办法能治愈。赶紧来野战医院处理。”军医李卓东查看完病情后,边记小曾的联系方式边对他说。

医疗队每到一处都竭尽所能为官兵服好务,力求给官兵最好的诊疗;每到一处都尽心尽力为官兵进行卫勤知识宣教,力争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