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阳 发布:2019-02-12 13:05: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向世界讲述中国军队故事 立体化展示中国军队形象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开幕式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解放军报联合国2月11日电 记者孙阳报道:当地时间11日,“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从联合国维和到抗击埃博拉疫情,从亚丁湾护航到参加尼泊尔抗震救灾……17块展板、60余幅图片传递的丰富信息映入眼帘,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团长毛乃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有关官员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华波主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解放军国际传播代表团团长毛乃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参谋团团长华波主持开幕式。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马朝旭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维和行动设立70年来,为维护国际安全与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始终是联合国维和行动坚定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我们愿继续与各国一道为联合国维和事业与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国军队对维和事业“持续而广泛的支持”。他说,中国既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又是维和行动出兵大国,还是第二大维和出资国。同时承担这三项光荣责任的,只有中国。

毛乃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已参加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官兵3.9万余人次。根据联合国授权,中国海军在亚丁湾已为6600余艘中外商船护航。中国军队还积极参加国际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军队与正义同行、与和平相伴,始终是尊重生命、呵护安宁的“暖实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同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观看展览。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向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介绍展览内容。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参观展览。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此次主题展览由“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提供国际救援救助”和“开展安全交流合作”4个部分组成,配合播放中英文双语短视频。一块块精巧的展板,一幕幕精彩的画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感人故事,真实记录了中国军人对和平的热爱与担当,反映了中国军队面向世界的坦诚和善意。

各国来宾观看展览。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各国来宾观看展览。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各国来宾观看展览。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各国来宾观看展览。 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各国来宾观看展览。 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主题展览在现场引起广泛共鸣。曾参与利比里亚撤侨的希腊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顾问迪米特里奥斯告诉记者,这些照片唤起了他的许多记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突出贡献。

联合国副秘书长哈雷为展览留言。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中将为展览留言。解放军报记者 孙阳摄

此次展览由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举办,至2月22日结束。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李晶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