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参加多国联合防卫演练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贾春明 刘晓帅 阿勒木斯 发布:2019-03-27 08:29: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迅速支援西门哨位

中国陆军网讯(贾春明、刘晓帅、阿勒木斯)当地时间3月22日,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与联马团东战区多国维和部队在加奥超营展开联合防卫演练,旨在提升共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能力。

中国与孟加拉国维和官兵迅速控制西门通道(贾春明 摄)

近期,加奥任务区周边安全形势复杂,恐怖组织活动频繁,根据战区情况通报,仅3月份以来,就先后发生各类恐袭事件41起,累计造成39人死亡,28人受伤。联马团持续发布“橙色预警”,这意味着恐怖组织和极端分子随时可能采取行动,危及联马团超营和我维和官兵的生命安全。

为应对可能恶化的安全局势,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以防复合式打击行动为背景,连贯组织开展紧急疏散、要点布控、通道控制、区域协同、机动支援等内容的联合防卫演练。中国维和部队主要参与处置曲射火器打击、不明车辆靠近通道、伤员救治转运和住宿区板房起火等8个科目的演练,全面检验部队指挥链路协同、侦察感知预警、通道全面封控、应急快反支援和战场紧急救治等遂行任务能力。

警卫分队中队中队长李梁与孟加拉军官共同商讨演练协同方案

上午9时,随着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在联马团东战区上空响起,演练正式开始。中国警卫分队率先接到支援西门的命令,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反力量快速前出到达指定地域,与孟加拉战斗步兵营展开联合支援行动;随着演练的推进,塞内加尔和孟加拉2名伤员先后被送至中国二级医院,经过检查,诊断为大腿枪弹贯穿伤、左前臂枪伤,经过救治,2名伤员全部得到妥善救治,伤情稳定;10时40分,工兵分队东侧住宿区板房出现火情,救火组迅速携带灭火器到达着火点,消防车随即到达现场展开灭火作业,整个演练持续近3个小时。

中国与塞内加尔维和官兵共同支援营区外围哨位(贾春明 摄)

“演练中,中国与孟加拉、塞内加尔、柬埔寨等国维和部队通过情报共享和联合作战顺利处置突发‘敌情’,并相互借鉴各自作战理念,部队应急处突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钟京波介绍。

据悉,此前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针对营区联合防卫、机动协同作战等20多种情况逐一制定应急处突预案,在营地安装电子眼、夜视仪和警报器,实施24小时无死角预警值班,通过与友军联演联训,不断强化协同意识,进一步增强彼此在指挥编组、行动流程和防卫技能等方面的协同和配合,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整体防卫能力。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