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90后 | 退役大学生士兵:祖国,我永远是你的兵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马双 赵松岩 禹云飞 发布:2019-05-28 15:09: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商霖是天津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退役的士兵。2013年,商霖刚入学,她就在校园宣传栏上看到了女子国旗护卫队的招募信息。看着海报上英姿飒爽的女兵,商霖报了名。在严格的考核下,她成为国旗护卫队的持刀手。持刀手不仅要有标准的军姿、步伐,还需要配合操刀动作与口令,艰苦的训练让商霖的手上磨出了一个又一个血泡,但她从来不喊苦喊累。

“我想当兵!”在国旗班升旗的经历,让商霖心中的绿色种子生根发芽、逐渐壮大。“本来想着读完大学再去当兵,但由于年龄偏大,所以大三那年是我最后的当兵机会。”商霖回忆道,当时不少朋友劝我继续完成学业。但当兵是我的理想,机会就在面前,我一定要去争取。女兵的考核非常严格,商霖认真准备,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最终她以全市第一的综合成绩,光荣入伍,实现了自己的军人梦。

“戎装不再,而我仍是战士。”两年的磨练后,商霖带着军营磨砺出来的优秀品质回到了学校。在学习生活之余,她仍然积极投身国防教育工作,参与征兵宣传活动。对于商霖来说,在最美的年华选择穿上戎装,是她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