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90后 | 退役大学生士兵:祖国,我永远是你的兵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马双 赵松岩 禹云飞 发布:2019-05-28 15:09: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赵金龙,2011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入伍,服役于原第40集团军某旅。在部队时,赵金龙当过侦察兵,当过特种兵,当过新兵班长,也在汽车班擦过车,做过突击手也干过狙击手。在很多年轻人眼中,军人很酷,尤其是特种兵。“确实,很多人看到的是影视作品中的特种部队,训练的场面确实大、武器多,非常酷,但真正进入部队之后才知道军人训练不是酷,而是苦。”赵金龙说。

2016年,赵金龙所在单位接到北部战区下发的通知,选拔优秀人才赴俄罗斯参加国际侦察兵比武集训。“头一天跑了50个全副武装400米,隔一个半小时以后做了4个小时力量。晚上回去进屋点完评,12点多了,装备一卸,枪一挂,我三秒钟不到就直接睡着了。”

退役返校后,赵金龙不再担心自己会被什么难倒了,他说只有吃了足够多的苦,才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未来的一切困难。当过兵的人更不怕苦,不怕委屈,因为,没有什么苦比他在部队里受的苦更多。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