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官兵在“蓝线”附近展开首次施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明桂 彭希 薛镭 发布:2019-06-12 14:08: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操作手操作机械对场地进行平整夯实。

6月10日,刚完成轮换部署不到半个月时间的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黎以边境“蓝线”附近展开了首个工程施工任务。

据了解,此次任务主要是为尼泊尔营构建长度50米的T型墙体。为加强边境线附近营区防卫安全,提高联黎部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联黎司令部决定将此项任务赋予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这也是该维和分队部署以来展开的首个工程施工任务。

“我们受领任务以后,先后三次组织骨干对施工现场进行现地勘察,计算工程任务量,对所有人员进行编组和分工,制定施工计划表和进度表,并对施工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风险评估。”分队立体建筑连连长鲁晓兵向笔者介绍。

由于施工场地土质松软,经过雨水冲刷,形成了一个直径约5米的凹坑,且凹坑边缘有很多大块的石头,官兵们必须先将石头清除,再对地面进行平整和夯实。场地外侧是近200米深的峡谷,场地内侧是厕所、储物间等建筑,最窄的作业区域宽度仅5米,而且作业区域地下铺设了水管等管道,整体施工任务难度较大。

尼泊尔营工程参谋 Karki(卡基)告诉笔者,这个工程对尼泊尔营非常重要,它能起到防卫作用,让他们能避免各种危险,保护他们的安全。他说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工作非常努力,他们对中国维和官兵表示感谢。

(李明桂 彭希 薛镭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