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尖兵岗前考核 这群保管员有“摸箱子神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逍悦 王凯 发布:2019-06-20 10:57: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报告考官,这是XX型通信电台,这是XX型卫星通话设备……”

“回答正确,下一项考核……”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某综合仓库组织保管员进行岗前考核。这批保管员个个不简单,蒙着双眼也能说出各类通信器材的名称、型号、数量、性能,因为他们有“摸箱子神功”。

早期的仓库没有除湿装置,虽然会时常通风,但是电缆线路在这样的环境下也难免会出现故障。有时候灯不亮,洞内黑漆漆的一片,官兵们只能用微弱的手电从上千个器材标签里一个一个找,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战斗力,仓库保管员想尽各种办法解决此类问题,他们经常会组织一些保管员技能专项比武竞赛,尤其是针对昏暗条件下,快速精确找到目标器材的能力。

随着科技的进步,仓库装上了智能化的除湿设备,照明条件也改善了,但是仓库保管员并没有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们依然按照考核要求蒙住双眼进行训练。

训练期间,他们通过触摸器材箱子的质地、比较箱子的大小来判定每个箱子装的是什么器材,这项技能极大的提高了收发任务的效率,同时也为战场上夺得先机争取到宝贵的时间,慢慢地“摸箱子认器材”就演变成了一名合格保管员的必备“神功”。

(梁逍悦 王凯 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