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气呵成!空降兵某部实战化训练上演“奇兵天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蒋龙 邓晓宁 方超 发布:2019-06-28 08:01: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奇兵天降砺“刀锋”

——空降兵某部侦察分队低空伞降突击训练掠影

■邓晓宁 方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蒋龙 摄影报道

战鹰伞花映蓝天。

6月9日,鄂北大地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突然,一阵低沉的轰鸣声传来,只见数架直升机从低空突入“战场”。转瞬之间,一个个突击队员从天而降,随即投入“战斗”……

这是空降兵某部侦察分队进行的一场实战化训练。当天上午9时许,满载突击队员的直升机飞抵预定空域后,突击队员从尾门鱼贯而出,一朵朵伞花绽放蓝天。

据介绍,此次训练将多个实战化课目融入低空伞降作战全流程,突出基本技能、极限体能和特种作战能力的合训,让官兵在实战环境中锤炼打仗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等兵金大众和战友们着陆后,迅速解脱伞具、武器,并通过单兵通信终端建立联系,组成战斗编组。在向“敌”前沿阵地隐蔽突进过程中,他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10公里武装越野,此外还穿越了铁丝网、深坑等多个障碍;到达前沿阵地后,官兵们来不及喘口气,便运用多型火器对“敌”目标实施打击。

快速突击,一气呵成。“战斗”结束,侦察班长周国宇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全流程实战化训练,让官兵犹如置身战场,达到了砥砺“刀锋”的效果。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