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组织联合海空巡逻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原俊敏 易定 发布:2019-07-01 13:25: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分队索降“可疑船只”。

6月26日,驻香港部队出动陆海空三军部分兵力,在香港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海空巡逻演练,重点检验提升部队紧急出动、临机处置、联合行动等作战能力。

上午8时40分许,驻军数个营区内响起急促的警报声,陆海空各任务分队相继接到紧急出动命令。特战分队装载物资、舰艇编队紧急备航、直升机实施战备转进……不到半个小时,搭载特战队员的直升机便振翅升空,舰艇编队鱼贯驶出港池。

“XX海域有人员落水需紧急救援。”刚刚驶出港池,舰艇编队便接到上级命令。编队立即调整航向,赶赴相关海域组织搜救。在机场几乎同时收到命令的直升机编队,也立即升空赶赴相关海域上空展开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索,“落水人员”被成功救起,随舰医疗分队立即展开现场抢救。

担任海上指挥所指挥员的某舰艇大队大队长祝勇华告诉笔者,扎实做好灾害预防救治演练,有助于协助特区政府保护香港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还在继续,此时指挥所再次传来命令:“XX海域发现可疑船只……”舰机编队闻令而动,立即奔赴相关海域。率先到达的直升机编队对可疑船只进行持续跟踪,并配合随后赶到的舰艇编队成功将可疑船只逼停。舰艇和直升机上搭载的特战队员从海上和空中对可疑船只实施立体突击,成功控制可疑船只。

时近中午,演练落下帷幕,任务分队各自返营归建。据介绍,整个巡逻过程,驻香港部队严格遵守了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规定。

(原俊敏 易定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