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富国父亲:我想去富国负伤的地方看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陈欣 刘梦源 黄翔 张博帆 发布:2019-07-02 18:2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杜富国在雷场上作业。

待家人的情绪稍稍平缓后,我对大队领导说:“我想去富国负伤的地方看看。”雷场在一个陡峭的山坡上,那天刚下过雨,雾很大、路很滑,雷还没有排完。沿着拉有警示带的通道往上爬,每朝前迈一步都要很小心。来到富国受伤的地方,看到地上被炸碎的防护服碎片,我像触了电一样,泪水直往心里流。

回来的路上,我们特意去了一趟麻栗坡烈士陵园。在那里,我独自一人,一个墓碑一个墓碑地凝视,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也不过30多岁,最小的只有17岁。望着960座墓碑,我好像感受到了战火硝烟,正是有千千万万革命军人的牺牲奉献,才换来了祖国的安宁,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更加理解了,富国的选择是正确的,富国排雷是有意义的,富国受伤是值得的!

令我们欣慰的是,富国很坚强。他负伤至今,做了大大小小十多次手术,从没叫过一声痛。每当看到他疼得直冒冷汗,我和他妈妈都劝他,“孩子,如果痛就哭出来吧。”他却反过来安慰我们说:“爸妈,我没事,能挺住。”孩子的坚强乐观,是我没有想到的,也给了我们全家战胜困难的力量。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