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雷达尖兵 18年来他只干修雷达这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伟明 张博伦 李文越 黄自明 发布:2019-07-16 00:08: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心永固,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伟业。我们推出《追寻初心坐标》系列图集,用一张张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记录和展现基层官兵奋进在强军征程上的初心坐标。

他叫王科,只因名字中有个“科”字,战友们亲切地称呼他为“科长”。事实上,他就是一名专修雷达18年的五级士官。

笔者在几次的演练现场,都见他围着雷达忙里忙外,一会上一会下,似乎他的活更多更忙一些。说着,二级士官小李就急着呼叫“科长”,雷达检测系统出现故障,无法进行探测,“科长”二话没说就开始到场处理,不大一会儿,问题就解决了。士官小李举起大拇指说,“科长”就是科长,名不虚传。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虽然他只是普通一兵,就因为爱岗敬业,他成了强军路上的雷达修理“专家”。

(李伟明 张博伦 李文越 黄自明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