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歌剧院上演舞蹈诗《战士的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金婧怡 王治国 发布:2019-07-25 22:23: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天,让我们一起向青春致敬!

——舞蹈诗《战士的日记》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7月23日晚,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2014级中专班舞蹈表演专业毕业晚会《战士的日记》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舞蹈诗《战士的日记》共分为四个章节,以一位军校学员成长的心路历程为主线,用日记的方式将这些成长中的部队文艺新兵不同时期的内心感受娓娓道来。从年少时对军队的憧憬到穿上军装进入军校,从对单调的舞蹈练习产生倦乏到实战演练燃起热血,舞台上军人风范的演出,诉说他们成为一名文艺战线上的优秀士兵所经受的那些历练。

晚会舞蹈风格涵盖现代舞、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等。其中男子群舞《刀锋》展现出了官兵刚硬勇猛、所向披靡的战斗激情,民族民间舞则集中展现了汉族、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不同地域的民俗风情,双人舞《军营小夜曲》表达部队战友之间的团结友爱和真挚情感……不同的舞种丰富了整场演出的艺术性,在展现多样化舞蹈技巧的同时,也将视野扩大到了更为宏大的家国叙事之中。

“作为军事文化建设的一个部分,文艺战士的个人成长史代表了一个群体的生命体验,这场表演是这些年轻人对军校生涯的守望——作为舞者,首先是一名战士。在理解舞者的隐忍与光荣之后,成长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战士。” 学院军事文艺创演系讲师王菲向笔者说道。整场演出气势恢宏,音效、舞美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了解,该剧目未来两天将在解放军歌剧院持续上演。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