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孕妇受伤,武警官兵涉水4公里紧急救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杰 胡港 辜承烃 余宁磊 发布:2019-08-11 17:43: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超强台风“利奇马”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在临海所属的浙江台州市登陆的最强台风,过境雨量超过390毫米。由于江水倒灌,临海全市被淹、内涝严重。

8月11日上午11时许,驰援救灾的武警金华支队官兵发现一名孕妇,头部受伤,寻求援助,“同志!我老婆怀孕5个月了,头部受伤,能帮忙送到医院吗?”在市区东海大道附近,孕妇的老公张先生看到“橄榄绿”的身影后大声呼救。

“快!快!快!上我们的船艇”。说话间,武警官兵小心地将孕妇抱到冲锋舟上。“她刚才去厨房做饭,踩到台风刮进来的淤泥和积水上,滑倒时头撞在扶手上了。”提到受伤原因,张先生懊悔自己没把妻子照顾好。

由于街道水位较低,冲锋舟无法正常行驶,官兵们只能推着舟艇向市立医院前进。在离医院一公里远的地方,冲锋舟无法继续前行。

“抬着走!”军官项聪率先握住担架,战士们也马上搭手。为了防止引发孕妇的不适,官兵们调整步伐和节奏,力求担架晃动幅度最小。

50米,30米,10米,孕妇终于被送进了医院。经过及时抢救,孕妇脱离了危险。据医生说,如不及时救助,孕妇的神经受到损伤,并可能间接影响腹中胎儿导致流产。

事后,张先生紧紧握着武警官兵的手一个劲地道谢:“你们是我全家的救命恩人!太谢谢了!”

武警官兵徒步运送受伤孕妇前往医院救治。辜承烃 摄
武警官兵徒步运送受伤孕妇前往医院救治。辜承烃 摄
受伤孕妇到达医院。辜承烃 摄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