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助力掀起“练兵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逍悦 张伟鹏 王 凯 发布:2019-11-05 09:18: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00米障碍之矮墙训练。

“再拉几个,你这单杠可是要在年底考核中冲击优秀成绩的啊!”

天气微凉,夜色朦胧。太行山麓,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综合仓库训练场上,不少官兵训练正酣。

最近一段时间的晚饭后,大家一股脑儿的往健身房或者训练场跑,晚了1分钟可能就与各种各样的训练器材“失之交臂”。

原来,在见证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热血沸腾的场面和参赛健儿们不懈拼搏的体育精神之后,大家从内心深处都产生了练兵备战的激情。

下士小刘坦言:“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军事五项竞赛500米障碍跑中打破世界记录的潘玉程,从他身上我找到了一名军人真正该有的样子,我们身为军人,就得向榜样看齐,不怕吃苦,敢于摔打磨练,不断提升自身的军事素质,我的小目标就是在年底考核中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大目标就是争取有一天自己也能参加这样的比武竞赛。”

凉风袭来,训练场上的树叶簌簌落下。几名战士两两结成对子互相纠治“微摆浪式”拉单杠和“肩离地式”仰卧起坐等取巧的考核方式,有的几个人结成帮扶对子进行弱项强化,还有的刚跑完步在双杠上压腿放松。

夜幕降临,官兵训练正酣,这份“练兵热”将胜过秋冬季节的寒意,在军营里一直持续下去。

(文/梁逍悦 摄影/张伟鹏 王 凯)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