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海巡天铸铁拳 空军“模范轰炸机大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记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梅常伟 发布:2019-11-18 10:3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9年7月,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飞行员走向训练场。新华社发(贲道春 摄)

搏击万里长空锤炼实战能力

对大队而言,2018年可谓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4月,远赴西北大漠,“金飞镖”竞赛考核一举夺魁;7月,在“航空飞镖-2018”国际军事比赛中斩获亚军。

“某种意义上,赛场直接连着未来战场。”回忆起在俄罗斯梁赞州的参赛经历,武控师辛传志说,从飞机抵达到升空比赛,没有任何适应性训练,相当于在陌生的空域打了一场陌生的仗。

第一个比赛日,大队机组代表中国空军首个登场亮相。但气象数据显示,靶场上空的浓密云层,已经超出了实弹攻击的最低气象条件。

外军同行关切的目光中,机组成员经过研判,认为中方完全有能力完成赛事规定的打击任务。

滑行,加速,升空……低空攻击,中空攻击,轰-6K飞机全部精准命中靶标,俄空军塔台指挥员竖起大拇指,以示敬意。

赢得同行尊重,赢得同场竞技,并非一朝一夕之功。2013年,精确制导武器使用,以大队为主力的任务机组,采用新战法,一举创下10发全中战绩。2015年,夜间突击某海岛陌生目标,陈亮机组长途奔袭,一击命中。同年,海上超低空突防,李平机组以低于轮船桅杆的高度掠海飞行,改写多项训练纪录。2019年,夜间远程精确打击,岛上浓雾笼罩,崖壁也对目标构成一定角度的遮挡,飞行员宫玉龙所在机组快速锁定目标,成功予以摧毁。

“既然头顶‘战神’之名,就必须苦练‘战神’之实。”大队荣誉室内成排成摞的奖牌、奖状前,飞行员何磊说,“只要祖国一声令下,我们时刻准备奔向战场。”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