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海巡天铸铁拳 空军“模范轰炸机大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记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玉清、梅常伟 发布:2019-11-18 10:3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9年7月,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轰-6K战机进行飞行训练。新华社发(贲道春 摄)

勇于创新超越加快转型制胜

毕业第一年,用时几个月完成轰-6K改装;第二年,作为飞机副驾驶赴西太开展远海训练;第三年,出国参加“航空飞镖-2018”国际军事比赛;第四年,执行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这份颇具“含金量”的履历清单,属于飞行员黄文。他今年26岁,2016年军校毕业来到大队。

像黄文这样,一毕业就开启“加力”成长模式的飞行员,在大队并非个例——

卢卫国,毕业3年,多次参加空军“金飞镖”竞赛考核、远海训练等重大任务,现任中队长;

陈劼,2016年毕业,前出宫古海峡、绕岛巡航、出国参赛,每一次都展现出过硬军事素质;

陈翔宇,毕业仅用4个月就成长为轰-6K飞机副驾驶,执行东海警巡任务……

“我们很幸运,赶上了空军加快推进战略转型、部队大抓备战打仗的好时候。”谈起自己和战友的成长经历,黄文说,只有抓住每一次机会努力成长,才不会辜负这个时代。

“年轻人视野宽、头脑活,时常迸发出让人意想不到的能量。”有着几千飞行小时的一级飞行员秦军,是黄文首飞轰-6K飞机时的机长。2010年,改装轰-6K飞机前,秦军驾机执行投弹任务时遭遇特情,他和机组成员临危不惧,从容驾驶飞机安全返航。这段教科书般的处置过程,成为黄文和许多飞行员的必修课。

“年轻人的起点有多高,将来能征服的空天就有多广。”作为一大队所在团资历最老的飞行员,周边全先后飞过数型轰炸机,飞行时间达数千小时,对年轻人他充满期待,“轰炸机部队未来会怎样,中国空军未来会怎样,答案将由他们书写。”

(新华社南京11月17日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