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八一儿童医院超早产儿监护病房:“巴掌宝宝”的生命摇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行健 傅凌艳 李瑛 王昱姿 发布:2019-12-13 09:01: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探访八一儿童医院超早产儿监护病房:“巴掌宝宝”的生命摇篮

■中国军网记者伍行健 通讯员 傅凌艳 李瑛 王昱姿

近日,中国军网记者探访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超早产儿监护病房,经过医护人员的允许,记者拍摄到了医护人员护理“巴掌宝宝”的珍贵瞬间。据了解,八一儿童医院超早产NICU经常上演着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迹,每年出院的“巴掌宝宝”超过两百例。从2015年4月成立至今,已有千余例超早产宝宝在这里得到新生。

超早产儿一般指的是胎龄不足28周的超早产宝宝,体重往往不超过1000g,身体和一个成年人的手掌差不多大。这些孩子有一个形象的名字——“巴掌宝宝”。他们曾长期被划入晚期流产儿范畴,救治难度极大。宝宝的胎龄越小,身体机能发育就越不完善,挡在他们前面的生死难关也就越多:呼吸窘迫、感染、出血、黄疸、视网膜病变……

一般来说,最能体现一家儿童医院综合医疗实力的就是对早产儿的救治,八一儿童医院长时间保持着成功救治出生胎龄不足28周超早产儿数量最多的全国记录。

护士为患儿更换尿不湿,并检查患儿住院信息腕带。

护士长在床旁查看患儿。

医护人员在床旁查看患儿。

超早产儿监护病房的保温箱外观。

护士在保温箱上贴的护理注意事项。

护士在精细地护理超早产婴儿。

超早产儿监护病房里排列整齐的保温箱。 

护士为即将出院的孩子穿衣服。 

护士为新生儿喂奶。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