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军联演在卡拉奇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润楚、董兆辉、穆瑞林 发布:2020-01-06 16:20: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1月6日,“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在卡拉奇举行开幕仪式。图为开幕式上,中巴双方联合指挥部成员合影。(穆瑞林 摄)

当地时间1月6日,“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在卡拉奇举行开幕仪式。图为开幕式上,中巴双方总导演为开幕式剪彩。(穆瑞林 摄 )

中国军网卡拉奇1月6日电 通讯员陈润楚、记者董兆辉、穆瑞林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军联演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拉开帷幕。

根据中巴双方达成的共识,演习将于6日至14日位北阿拉伯海海域举行,主要目的是增强双方安全合作,巩固发展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共建安全海洋环境;探索创新中巴海上联合军演方法路子,提升两国军队共同应对海上恐怖主义及犯罪的能力。演习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1月6日,“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合演习在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拉开序幕。图为演习开幕式上,巴基斯坦舰队司令致辞。记者穆瑞林 摄

上午10时30分,在巴海军造船厂举行的开幕式上,演习中方总导演、南部战区副司令员董军海军中将和巴方总导演、海军舰队司令阿西夫·哈里克中将分别致辞。然后由巴方哈里克中将宣布演习开始。

阿西夫·哈里克中将在致辞中表示,巴中关系历经考验,作为两国关系重要基础的巴中两军关系,在高层互动和一系列共识中不断强化。巴基斯坦海军非常重视此次联演,期待此次联演能为学习彼此经验、展现专业技能、解决两国共同面临的海上安全问题提供契机,成为巴中携手合作的一个范本。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