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深蓝海疆,从“两栖尖兵”到“三栖精锐”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纪梦楠 徐凤佳 韩亮 发布:2020-01-08 22:05: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然而“隔行如隔山”,转隶之初,没经验、没装备、没专业人才……在数不清的“没”中,该如何开局?王淑叶告诉记者,从“0”到“1”的坚实起步,他们靠的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从革命年代走来,是有着历史荣誉、精神传承的部队,我们就以这个为切入点,我们提出的口号叫‘起步就要高抬腿,开局就是加速度’,把精气神、思想观念的工作做好了,整个转隶、转型大家自然都群情激扬!”

旅参谋长于江辉介绍说,转隶之初,他们通过外请专家来授课和派出骨干去轮训,及时更新官兵们的作战理念。新配发的武器装备还没到位时,他们就立足现有装备钻研共性原理,邀请兄弟单位帮带帮训,等新装备入列时,全旅早已超额培养完新装备乘员。“从目前来看成效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研究作战对手、作战环境以外,在2019年,我们又专门组织人员研究战力、战法、训力、训法,还有军情研究,把人才再进一步向战能转化。”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