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深蓝海疆,从“两栖尖兵”到“三栖精锐”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纪梦楠 徐凤佳 韩亮 发布:2020-01-08 22:05: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转隶一年后,战区组织两栖登陆演习,任务落在了旅两栖机械化步兵合成营,全旅官兵迎来第一次大考。从接到演习任务到正式开始,准备时间不到20天,而那时,新装备接手仅半年,官兵们刚完成理论培训和陆地及海上驾驶、射击训练。营长崔永国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感慨地套用了一句网络热词:我太难了。“当时我们是速成,可以说是连续突击,任务完成得非常困难,我们组织临战训练的时候,有好几台车因为一些技术状况的原因陷在沙滩上,我们泛水以后登陆的过程中,有一台车在海上忽然失去动力了,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抢修才上了陆。”

尽管演习中各种突发情况频出,但官兵们团结协作,凭借扎实的功底和过硬的素质,次次化险为夷。在最后的实弹射击中,6个海上目标,他们精准命中5个。参谋长于江辉说,这次演习让全旅官兵从根本上完成了由摩托化步兵到两栖机械化部队的思想转型,部队整体战斗力有了质的飞跃。“这次演习第一次完成了从海到陆的实兵实弹演习,我们的作战能力,实现了从摩步到机械化,从野战到两栖作战,从合成到联合的作战能力的跨越。”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