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春节前夕“走亲戚”,带了这些“年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海洋 发布:2020-01-24 10:30: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坐标:陕西

时间:2015年2月13日至16日

教育很重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抓发展在根上还是要把教育抓好,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重视教育,重视基础教育尤其是老区的基础教育,财政资金要向这方面倾斜。

2015年2月13日上午,习近平在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同村民们在一起。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2015年2月15日上午,习近平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二〇五所社区服务中心,拿起一幅“三阳开泰”剪纸,祝愿全国各族人民新春愉快、羊年大吉,生活喜气洋洋,事业蒸蒸日上。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延伸阅读: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办好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特别是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保障贫困地区办学经费,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讲话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在贫困地区,我们必须补上这个短板。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党和国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师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高,让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2015年9月9日,习近平在给“国培计划(2014)”北师大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中强调

要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提高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就业能力,努力阻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开孩子们通过学习成长、青壮年通过多渠道就业改变命运的扎实通道,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2015年3月8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